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

開爐 繼續大掃除

新年假期過後,正月初五的日子,大家都要開爐了。而對於我來說,由於部份客戶還在休假,而且今天是情人節嘛,所以找人的工作還是留待下星期做好了。今天就繼續這幾天的「網站大掃除」的工作。

有人問我為甚麼名為「半個旅遊記者」,之前也解釋過我的工作還包括業務拓展、公關、活動籌辦等等的工作,而比較少談的是我另一項日常的工作 - 網站維護。

要維持一個網站的運作,除了每天貼文更新之餘,也要定時清理一些Spam Comment, 之前因為辦活動期間沒留意,幾日之間就累積了大量的Spam, 清理了數個月還沒完成。

另外,之前替網站換了"Theme"之後發現有些位置好像走位了,有點難看。於是我就先用Google Chrome來檢查「網站元素」,然後再找出相關的CSS把它改掉。


有時候,做人做事都真的需要摸著石頭過河的。我由最初進來的時候甚麼程式碼都不懂,短短半年間變得可以更改簡單的設計,不是困難,但也並不簡單。

希望大掃除之外網頁的外觀會更好,令讀者停留的時間更久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