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

「答案」

也許人的一生,都在追尋各種各樣的「答案」,但不是所有事情都有「答案」的,也不需要刻意去追求。


記得高中時期,我談過一段戀愛,懵懵懂懂的,卻十分深刻。於我心裡,這一直是一個黑洞。對我來說,她是一個神秘的人,我總是摸不清她的想法。她也從來都不太願意跟我分享她在想甚麼,這點也是當時分手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分手之後,我們都嘗試過再走在一起,為此去改變自己的性格、想法。又或者說,我在等待一個「答案」-愛或不愛,看似簡單不過的一個答案。可是,這個答案等了很久還沒有出現,我們只是斷斷續續的保持聯絡。然而,每次我準備去投入一段新戀情的時候,或拍拖了之後,她就會以不同的形式出現。然後,我就發現原來自己還沒有好好把她放下,於是就跟新的對象分開了。

就是這樣,日復日,月復月,年復年的生活,不經不覺原來跟她分手已經4年多了,但我之前一直還是弄不清我執著的是對她的愛情,還是自己的執念。是因為遺憾?是因為歉疚?還是因為舊情未了呢?我不清楚,我只是知道這個心底裡的黑洞一直都在。

有朋友說:「死去的人,其力量比活生生的人強,因為死無對證,那個人在你心底裡留下的只有回憶和幻想。」

後來,那個人又再出現了,還跟我控訴。我想起了以前自己種種的不是,但對於這個最熟悉的陌生人,我竟然沒有了那份深厚的感覺。

再後來,我明白了。原來我一直追尋的,不過是一個「答案」,而不是那個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