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科隆 現代化大城市


科隆,距離法蘭克福只有個多小時的車程,位於萊茵河畔,是德國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,也是一個有很多歷史建築的城市。



甫走出科隆的主車站,科隆大教堂就呈現在我眼前。看見眼前的大教堂,不禁令人有種振撼的感覺。早在中古世紀的時候,人們為了建造城裡的教堂而貢獻自己的財產、力量和生活,盡全力使他們的教堂比任何一座毗鄰城市最雄偉的建築更大、更美、更華麗。由設計藍圖、鑿石頭、刻雕像、繪製彩色窗戶,每一步都來得認真。因為教堂是整個城市的作品,是大家的禮拜場所。高聳細長的鐘樓、宏偉寬拱的廳堂可以容納那裡的居民一同參與,為他們的信仰作見證。

德國科隆大教堂始建於1248年,但因為各種因素停建,直至1880年才由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將最後一塊基石置於南鐘塔。大教堂高達157.38米,收藏了無數珍寶和許多建築雕塑精品之餘,更見證著歷代的變遷。

如果說科隆是一座教堂城市,也實不為過,因為這裡教堂之多,相信是德國之冠。而走出科隆大教堂,很快就可以走到科隆的名店街,這裡名店林立,各式其式任君選擇;而依在河畔的亦有不同的酒吧,一邊吹吹風,一邊欣賞萊茵河的風景也是人生一大樂事。





值得一提的是,持有德國鐵路券的朋友,可以於早上9時半到碼頭免費乘坐 科隆 杜塞爾多夫的遊輪,全日僅限一班,早上9時半出發,下午4時左右回到科隆,錯過的話就要付上6歐羅去坐1小時的體驗遊輪,或者像我一樣在科隆市集閒逛。

逛到河畔對面,可以參觀朱古力博物館。這個博物館設計甚有心思,將可可的文化與歷史都娓娓道來,更扣連至當時大時代的發展脈略。仔細點去欣賞,大家說不定可以從當時的朱古力包裝而更了解當時的文化、時代的變遷等等。

科隆市內亦設有觀光巴士,持Welcome Card2歐羅,正常價格3.35歐羅。由於這並不是公共交通的一部份,如果不想額外花費的,記得不要亂上。

而如果大家想享受一個真正的悠閒假期,亦可以嘗試入住Flandrischer Hof。這裡雖然位處科隆的市中心地帶Flandrischer Street,不過酒店並沒有提供任何免費WiFi之餘,亦沒有寬頻線或公眾電腦供大家上網。附近商店最晚約晚上9時關門,所以大家可以在這裡安於享受一個寧靜的假期。我問酒店的職員附近有沒有地方上網,他就告訴我酒店WiFi的價錢。這個時候,Starbucks就是「最好」的地方,哈哈。



有人說科隆的夜景很美,可惜今次旅程為德國的初夏,日照時間很長,所以未能欣賞這裡的美景,希望下次待續。

想知道更多關於我的遊歷,請到我的個人專頁: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 

圖片由Nikon 1 J3拍攝
(編按:本文拍攝之相機供應商借出,本人並無收取任何稿費等酬勞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