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

人物專訪:立根原在破岩中 飯店掌舵人不輕鬆

之前出差到澎湖去,做了一篇至今仍然很喜歡的人物專訪,跟大家分享一下:


立根原在破岩中 飯店掌舵人不輕鬆

「很多事情不是本來就會有,沒有事情是應該的。」

澎湖和田飯店的掌舵人雋孜年齡輕輕就當上了飯店的總經理,已經11年的時間了…

11年前,雋孜的雙親離去,當時只有22歲的他,背著公司各種各樣的問題上路去。接手之後,雋孜致力推廣「和田」這個品牌,希望可以把這個名字推廣開去。

和田講求「慢遊.慢賞.慢享」,希望來的客人都可以好好的享受生活。這裡有澎湖首家的酒店SPA服務。有別於區內的小店,這裡提供的是一套五覺的體驗,從輕音樂、香薰油選材,到親切友善的態度,他們都做得一絲不苟。「我們要的不止是知名度,還要指名度,客人一想到SPA就想起我們的那種,然後再對外擴點。」



除了SPA這個附屬品牌之外,和田亦積極推動品牌管理。而今年他們則開動了「和田365」的計劃,除了是說明服務是1年365天之外,就是要強調360度的全方位服務,由機場接送、代客租車、行程安排等等,和田在澎湖縣內的確是薄有名氣的。而計劃的內容之一,就是每天在社交網站上載公司的最新消息,分享澎湖生活的點滴。

房間設計簡約舒適 沒有花巧的裝潢



餐廳環境寬敞 用心製作每份食物






飯店的行程安排也很到家,櫃檯有不同的計劃供客人選擇。有其他需要的,例如自駕遊租車,櫃檯也可以代為安排。說到澎湖觀光,土生土長雋孜分享到澎湖有4個特色,包括閩南文化、地理地形、海洋沙灘和海鮮美食。喜歡悠閒的,可以到東海釣魚觀石;南海奇特地形景觀。其中位於七美嶼的雙心石滬北海更是聞名於世;北海的貝殼沙灘、藍天碧海也是浮潛的好去處。加上這裡的人不加修飾的待人態度,讓人感覺自然而美好。

「我沒想過自己的夢想,作為家中的長子,我很小就知道要回來,只是回來得比較快,快得沒時間想太多。」

在別人眼中,雋孜可能是一個少東,一個富二代,但是箇中的辛酸卻不是人人明白的。「人家看你喝酒、坐飛機到處去以為你很快樂,其實當中的苦自己才知道耶!」雖然接手已經11個年頭,在區內算是首屈一指的飯店,但是雋孜並沒有放鬆,更在等機會把和田發展開去,使飯店不再停留於飯店,使和田不止只紮根在澎湖。

「咬定青山不放鬆,立根原在破岩中。
千磨萬擊還堅勁,任爾東西南北風」

創業難,守業更難,一直堅持下去的確不易,和田有今日的成績,也是千磨萬擊而來的。

文:  Daneil @ TravelQnA

原文:http://www.travelqna.org/travel/archives/3505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