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

我的中六旅程


不知不覺, 原來今天是中六最後的上課天...

走到了西九龍中心,走到了明將壽司的門前
等著座位,倚在欄前,想起了好些往事...

那天是八月八日,是會考放榜的日子,也是個悲喜交集的時刻
還記得那天辦好了莊啟程的入學手續後,就是跟人到了明將吃壽司
原來 莊啟程 跟 英皇書院的距離是那麼的遠
說過的許多許多話,想過的很多很多事,是注定沒了嗎?

開學了,無論是回校的路途,課堂的氣氛、身邊的同學、老師,都感覺到很陌生
那些日子,我總想躲在一角,只是想靜靜的過
也過去了...


然而,這可不是我想要的校園生活呢,也不是我習慣的模式
沒有甚麼是適應不到的吧,我要想多姿多采的生活 =)

首先,我要尋回自己的理想,所以我參加了JA
也即是 學生模擬營商體驗計劃
從構思產品、自行集資,到自行製作,繼而在匯豐總行擺賣
到最後撰寫報告,匯報隊伍的成果
這數個月的歷煉,認識了不同的人,看到了不同的問題
也找到了機會,找到了方向




既然找到了方向,當然要發展下去, 哈哈
而在每個的活動中,我都找到了自己的不足 =)

比方說,在籌備JA Graduation Ceremony期間
我們要設計一個五分鐘的節目,帶起在場八百人的情緒
一班JA的工作人員的指導,使我得益不少


哈哈,說到JA又怎能不談及International Challenge這比賽呢
見賢思齊,很高興在決賽中能夠見識到其他隊伍高水平的匯報
更高興的是,七月尾可以到馬來西亞,跟來自日本、韓國、澳洲等地的青少年交流和比賽
我們賣的,是創新口味的雪糕,而當中口號,多多少少反映了自己的想法
 "Take ice-cream, at Live Dream"
無錯, 要好好實現的去夢想 =)


還有, 為了拓展自己的網絡,有更多的體驗
我加入了 學生會
競選的時候,大家都可算是滿腔熱誠
做起事來,總是一絲不苟的
可是這一切一切,當選後不復矣


當然,不得不提的是JSEA,也即是聯校經濟學會
在這裡,我認識了一班新的朋友
在這裡,我找到了自己的興趣
也接觸到很多新奇的事情
從搞年宵、訪問雷鼎鳴、林本利、 聽阮志華的講座, 
到撰寫擱筆多年的經濟散文,並得到黃遠志先生的評價
這些體驗,都使我眼界大開,也為我的中六生活
添上了不少色彩 =)


當然,來到這裡,也是因為要追求更佳的成績吧
我還記得開學初的第一份世史測驗,可能是未適應語言轉換的問題吧?
拿到的竟是10/30.....
哈哈, 不過自此以後, 我從15/30, 到16/30, 再到18/30, 現在?
平均大概是20/30吧, 要再努力才行, 嘻嘻
說起世史, 今天也是大曾的最後一課,他要退休了
歲月不留人,所以要好好珍惜青春 =)

很高興在這裡認識了陞爺,他是個很捧的經濟老師吧 =)
他會關心學生,他會幫助學生,他會聆聽,他還會說笑, 哈哈


雖然說IKT, 我的MENTOR & Eng. Teacher
有時候做事的方式不太令人好受
但總的來說他還是一個做事認真的好老師

至於中化的鄭SIR, 雖然我不喜歡聽他講課
但他還是盡了自己的責任
可是Bs的CPL就不同了,其實我該謝謝她
她讓我看到了莊記的另一面,哈哈

正所謂「海內存知己 天涯若比鄰」
很高興在這裡認識到很多的同學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領,哈哈,我要慢慢的學習
還有的就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
有時候聽別人的故事,是很有趣的

「未來很遙遠 卻會實現」
我有信心,一步步的走, 我定會走得更遠,生活得更有意義 =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