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

給十年後的我?

工作以外,我也會參與不同的活動。而今日是JA Company Program十週年的大日子,計劃每年模擬一家公司的過程,讓學生有機會組織自己的生意,由招股、計劃、擺檔售賣、寫報告、公司清盤等等所有程序都包括在內;今日有幸與其餘9位不同年份的「舊生」在台上分享,當中有人成了機構的員工,有人成了活動的負責老師,而我也由當時一個中六學生,搖身一變成了今年的Business Advisor,感觸良多。


想當年,我還是一個剛剛升上中六不久的黃毛小子,不懂得甚麼人情世故,只是知道要把事情做好。在這個十週年的日子,台上的我們身份已經不再是學生是,唱著「給十年後的我」的時候,我不禁問自己下一個十年我會繼續無悔地過嗎?

出來社會工作,有時不免要妥協,但妥協之餘,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底線,保守著自己的良知,直至最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